Tender_Night

【天体幻象】(1)



高一物理课上,李泰容昏昏欲睡,手腕撑着下巴,目光移向窗外晴空。过路的飞机在天边拖出一条白线,李泰容盯着一闪一闪的航行灯。

下课铃响了。
同桌女生在奋力抄笔记,李泰容收起桌面上那本霍老大爷的时间简史,准备趴桌上睡一会儿。睡梦中有人拍他肩膀,李泰容抬起头看到了班主任那张脸。

然后被带进了办公室。他期中考试的成绩不错,如果英语能及格的话应该会更好。而班主任就是他的英语老师。

“泰容,你数理化考再好,英语不行肯定申请不到好学校啊。”
李泰容盯着地板半天挤出来三个字,
“记不住。”

班主任很想用高跟鞋踹他,刚抬脚,门口有人喊报告。
“老师,您找我?”
这是李泰容第一次见到他。

男孩走进来,班主任表情立刻变柔和,
“这是隔壁班刚转学来的Ten。”

转学生对他微笑,李泰容局促的点了点头,躲开眼神。

“泰容你好好跟人家请教一下英语怎么学的”,班主任说,“不过你物理满分还是值得表扬。”

李泰容仍旧歪着脖子看地。而身旁的Ten很惊讶,“满分?”

“Ten啊,你以前的学校和我们这种升学高中的差别挺大,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班主任使劲拍了李泰容的肩膀,“如果觉得数理化比较困难,也可以多向泰容学习学习。”


出了办公室,一搭没一搭的尬聊。

“我知道你叫李泰容。”

“嗯。你是Ten。”

泰容低头走路,看到Ten脚上那双限量版球鞋。他说,
“你以前的学校是?”

“哈哈,舒兹利伯。”

有名的贵族学校。泰容明白了Ten为什么一直都能有那么明朗自信的笑脸。他小心翼翼问,
“怎么会来这里。”

“...因为... 其实我也不清楚。”

“你不住校吧?”

“住的,703。”

“哦,我702,那很近啊。”

“嗯。”

“我晚上习惯去图书馆,当然在宿舍打游戏也不错。”
李泰容渐渐生动的表情让Ten放下了生疏,实际上家里企业变故给他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Ten很努力在适应陌生的一切。

“我还没去过图书馆。”
Ten尴尬的笑。

“没事,我带你去。”

“我才来不久,学校食堂有什么好吃的吗。”

“我知道,这样吧,我带你找。”

“那太好了。”
Ten露出大白牙,泰容也跟着笑,看起来很傻,他自己没察觉到。


课间,前座的漂亮女生转过身问泰容一道物理题,他无暇理会,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机推特消息上。

这所高中很少有人不知道李泰容长得帅,而他脑袋里面有课业、考试、篮球队、游戏,一点少言寡语、懵懂和木讷。
另外,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喜欢看星星。习惯放学后一个人待在学校图书馆,那里有丰富的书籍,满足了泰容从小就产生的对天体、宇宙的好奇心。碰上晴天过后的夜晚,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图书馆顶楼天台是看星星的好地方。

吸引他注意力的是NASA刚发出的消息,一颗彗星进入了太阳系,已经过了天王星轨道。
网站模拟图上那颗淡绿色的天体拖着灰色尾巴,像一个贸然来访的客人,安静路过。
每一瞬间,都存在无数的可能性,形成无数的宇宙。也许在其它宇宙里,它没有来过这里,或者,它埋葬在地球上的某座山脉、某片海。




下午最后一节的自习课,李泰容望着窗外渐暗,换成钴蓝,天边白色的新月浮现在树梢。秋天傍晚万里无云,今晚也许能在楼顶清楚看到昴星团。

李泰容想起了白天遇到的男孩,自己忘了问他。

“喂,你想看那颗彗星吗?”



评论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