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亲爱的小朋友】(5. A)


Side A.

在工作室刷夜的我必须在天亮之前把临时接到的任务完成,然后白天继续工作。偶然在网上看到今晚音乐节目的一位,马克小朋友的泡面头实在太搞笑了。想到他时不时分享给我的歌曲,而我因为太懒而从没回复过,于是赶紧给他发送了祝贺。

最近师傅比较满意我写的几首歌,也越来越放心把录音混音工作交给我。他问起我以后的打算,我回答得模棱两可。留在这里还是去别的公司?坚持做乐队还是出国学古典?我暂时没能回答自己。

不是谁都能像马克小朋友那样一开始就看得清清楚楚,一条路走到黑。以前只觉得小朋友可爱,live house那时候他可能以为我遇上了流氓,竟然忽然跳出来一巴掌把乐队老大给推地上了。老大其实是个好人,认识多年太了解我这狗脾气了。对我发火是因为我告诉他,我不想做乐队,不想跟他出国,也不想去他摸的门清的xx娱乐公司。他气急败坏问我到底想干什么,我除了不知道这三个字以外,说不出别的东西。也许他这辈子只见过像我这样不知好歹的人。可是我也有想法啊,我想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走自己的路。并不是每一步都必须要他的帮助或者陪伴。

小朋友对我很好奇,我猜也许是因为他正处于温室花朵般的少年时代,交友面较窄。没有让他多了解我是因为我这样乱七八糟的人生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吧。但他,确实是很多小女孩都会喜欢甚至迷恋的模样。冬夜里公交车上的男孩,宽大暖和的外套、白皙干净的手掌和指节,还有他有点沙哑的少年音、漫不经心瞟向我的眼神。如果我再小个几岁,和他差不多年龄的话,一定早就缴械投降了吧。因为我看得出,他并不只是好奇。而我其实也不是毫无私心。但是,至少我觉得他会是一个很可靠的朋友。

以各种原因来考虑,我应该尽可能多照顾他。新建的练习室和这间工作室在同一栋楼。我在师傅冰箱里放了很多食物,告诉他低血糖对身体很不好,饿了就来这里吃东西。


马克小朋友来了又走了,他很懂事,安安静静的。身影消失在透明玻璃门外,训练服、运动鞋、汗味儿,恍如昨日。门口那盆绿植像极了他挺拔的样子。我忽然记起,高中时期每天起早练琴的我,曾遇见一个往琴房里张望的小男孩。不知道是不是他。


耳机里的音乐机械性重复着,现在的我真的非常羡慕他。太难了,一个人的梦想恰好与其长久努力的方向一致,而且有强大的力量去推动、帮助他。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他本身非常美好和优秀。

心烦意乱的时候,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老大发过来的。

“那个不好意思上次喝多了我说的话你都别在意公司那边的忙完了就赶紧过来排练吧”。

我回了两个字,“遵命”。
回过神准备专心做事的时候,手机又震了一下。瞟一眼,马克小朋友的笑脸头像在闪动。我好像没办法置之不顾。

小朋友和往常一样睡前分享一首歌,不过这首歌不是他喜欢的酷酷的hiphop或者urban类型。
时间还停留在2017年2月14日的最后一分钟,这首歌很大众,很动听,只是我猜不懂他的心思。时间和言语,令人迷惑。

他不喜欢我叫他小朋友,我知道。而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他叫我努那。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