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天体幻象】(14)



年轻人总是冲动又自负,自以为凭着新鲜的小身板就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相信人定胜天理想万岁。十八岁的李泰容还是年轻人,而十七岁的Ten心理上已经在他放弃科班舞蹈那天变成了中年人。

可是归根结底,Ten是个不合格的中年人,十七岁的他没怎么成长,不管是满腔热血的伤了膝盖,还是脑袋一根筋的抄了李泰容的志愿书。他以为没人知道,就算知道了也没人在意。但是徐英浩知道,很在意,并且完全看透了他。谁告诉他的? 金道英。这倒无所谓,Ten也从来都不在意。他就是自信到自恋自负,乐观到悲伤绝望。他深信不疑没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满身是伤也要达到目的。不过,会让他认真的事物,只有那一两件罢了。

成长伴随痛苦,但让人清醒。Ten希望十八岁的李泰容清醒一点,那样或许以后的日子里就会少些痛苦。习惯悲壮面对人生的Ten试想过,未来李泰容的痛苦归根结底是现在的自己所造成,既然如此就算是欠他的了。

行星或者彗星,即使擦肩而过也会造成微小的轨道偏移。他们狠狠的撞在了一起,只有共生或者毁灭这两种结局。

所以十七岁的Ten内心仍旧报着只活一次的悲壮想法。
明明很难坐下来读书,却逼着自己考N大。徐英浩吐槽得一针见血:“仅为了李泰容那0.01%放弃z大的可能性,考虑过成本和利润吗我才不信你家是做生意的。”

Ten只有在思考之后回答他:“我不后悔,本来就没办法通过舞蹈学院的体检。”

“你就不能承认,你是因为不想离开李泰容?”徐英浩被自己的问话刺痛到了。

“不管怎么样,我不后悔哦。”
本想撇清一切责任,Ten却忽然认识到自己的狡猾。当听到李泰容真要放弃保送。徐英浩所说那0.01%的可能性居然成真,Ten开始自责。

不用担心我,我不后悔。你会后悔吗。




图书馆的夜晚,李泰容正忙着研究南北朝经济文化,看得兴趣盎然之时,身旁椅子被拉开,一个人凑到他脸上。
那是中本悠太。礼貌的微笑之下隐藏着恼怒。李泰容懒得分析他微表情,只是有点民|族情结而不想和日本人说话。那人先开了口:“喂你怎么这样?”
这样是怎样?李泰容的一瞥告诉他。

“你居然放弃z大,那你参加物理竞赛图个什么?”

回答。“单纯的好玩。”

中本悠太非常生气,“你会后悔这么做,放弃了全国最好的物理专业。”
用不着他的热心提醒,李泰容早已思考过很多遍。以后的事情谁都无法预料。后悔吗?至少现在不后悔。


高考结束后那漫长的假期,Ten回到泰国的家里,小时候的朋友们大多数出了国,好朋友小胖长成了大壮而且找了个金发碧眼女朋友。Ten躺在院子里逗狗的时候和李泰容聊视频。李泰容正在陪着爹妈到处旅游,游到中国东海岸的沙滩上。
那几天天气不好,铅灰色的海和云看得人心情压抑,李泰容头发被风吹得像只狂乱的小猫咪,Ten想,比苏梅岛还美的海边大概是在LA,因为没去过所以盲目觉得好。

“泰容,以后一起去LA看海吧。”
他和他约定。


如愿进入N大后,生活自由了许多。21岁的李泰容延续学霸宅男路线。而20岁大三的Ten依旧每天往studio里跑,
“等你年纪大了,膝盖会很恼火......”
复查的时候医生这么说,挡不住他孜孜不倦的练舞。固执的像头驴,人生苦短世事无常,他只活一次。

大二的时候,阿病哥让他去参加知名国际唱片公司甄选,对方在看到他脸的那一刻就通过了他,公司的管理人员跟他讲了许多规矩,包括随叫随到、不能公开社交账号、不能随便po照片之类的,还有不能谈恋爱、不能随意参加比赛活动。
Ten挠了挠头,恰好自己一直在跟李泰容谈恋爱,而且经常要去比赛,甚至出国跟课,随叫随到更是不太现实。后来跟阿病哥讲了一下,然后再没去过那公司。

而李泰容正如这个年纪的工科男,不过因为成绩斐然,天文物理的教授们把他当作了明日之星来培养。大三下半学期时被拉到了山上的国|家天文台实习做项目。
李泰容看到Ten对于舞蹈的热情,而他自己对于任何工作都难以点燃类似的热情,只淡漠又中庸的坚信着,天资不该浪费。大多数时候,他用欣赏和羡慕的眼神凝视着Ten的身影,那是梦想和自由的形态。是他最喜爱的模样。


看似不会有交集的两人。谁为谁,谁为自己,放弃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从第一次照面的时刻起,轨迹和沿途风景便开始光怪陆离。

白日悠长,Ten在出租公寓空荡的客厅,面对镜子跟随节拍乐此不疲。李泰容安静的躺在沙发上看书,时不时拿笔记录。阳光是灰白色,时光静静流淌。
谁都没有意识到,这些午后那么珍贵,却不留痕迹,一天一天安静的消失。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