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铁盒玫瑰】(14)



“如果能一直在梦里不醒来就好了......”

“那样也许我就可以无拘无束的跳舞,过着另一种人生。”

轰鸣的雷雨天,宿舍里的白炽灯,Ten乌黑的瞳仁覆盖上略显忧郁的阴影。马克魔怔了一样,专注的看着眼前人,俯身倾听却听不懂。虽然这位学长很快抬起头冲他微笑,可那稍纵即逝的愁容牵动着马克的心弦。

“Ten哥......”
马克想要给他一个象征友谊的拥抱,双臂还没张开,宿舍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回来的是道英。


“哟!马克来了啊~ 今天这雨下的真特么爽估计打伞也没用可惜了我这双耐克啊......”
道英冒着大雨回来,浑身上下湿透,雨水仍旧顺着脸颊不停的滴下,看起来非常狼狈,坐下后随手抓了一条毛巾擦头发。

Ten见他脸色不太好,便随口问了一句,
“在玹呢?没跟你一块儿回来啊?”

马克坐在Ten的书桌旁翻看学长的课本,道英麻利的换了一身干净衣服,一脸嫌弃的回答道,
“他关我屁事啊,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干嘛......”

看着道英不满的表情语调还有圆溜溜的眼睛,Ten忍着笑意,心想这俩个人又吵架了吧。马克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过身对他们说,
“今天是周日...在玹说过这周末打完球后要回家一趟...”
“还有哦,自从上周一起打篮球之后,我班上陆续有三个女同学问我要在玹的电话号码...不过我没给。”

Ten笑着对他说,“我都习以为常了,他一直受欢迎,从小到大都是校草嘛。”

道英说,“马克,你就应该把他电话号码写黑板上,不,写学校公告栏上再发到论坛里。”

马克哭笑不得,“在玹哥不让我告诉她们......”

Ten感叹道:“哎,郑公子真有人气......”

马克对他说,“Ten哥,上周,有八个人跟我打听你,都是大一的新生。”

“啊?”
Ten有点惊讶。

道英一脸早已看破一切的表情,
“Ten啊,你可是黄金单身汉啊,啧啧啧... 你忘了刚入学军训的时候有多少学姐视奸你吗?”

马克看着Ten的笑脸,很担忧的又补充了一句,“这八个人里面有四个男生耶......”

“你说什么?...哈哈哈哈哈!!”
道英一脸阴霾瞬间消失,现在笑得见牙不见眼,笑声仿佛能穿透两层楼。
Ten撅着嘴说那是因为自己有学者的光辉。道英吐槽说得了吧你想多了,都只是冲着你的美色来的。

这时道英的手机响了起来,看到是在玹的来电,他翻了个白眼,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接了电话。
“喂干嘛?”

电话那边在玹的声音隔着雨声也清晰透亮,“豆英,你在哪?”

“你哥我还能在哪,我...”

“我在等你,你没带伞吧?”

“你......你快回来吧...... 不,雨下这么大打伞也会淋死,你还是等雨小了再走听见没?”

“嗯,豆英你在宿舍等我。”

“等你个屁啊,我除了宿舍还能去哪。”

“豆英我先回家一趟,晚点回宿舍,你等我哦。”

“我和Ten今天要早睡,不会给你开门的,你记得带钥匙。”

Ten漫不经心的耍手机,听着这两人的对话就想笑,道英挂了电话,马克那边又收到了室友已经回宿舍的消息,对Ten和道英说,
“哥,我宿舍门开了,我走了。”

Ten微笑的点了点头,马克回了隔壁宿舍。

空气安静了下来有一点尴尬。
自从Ten撞见自己的两个室友抱在一起打啵之后,就不常住宿舍了。多年的朋友平日里还是打打闹闹凑在一起,他们也理解Ten只是不想做电灯泡,想给他们足够的空间。

Ten饶有兴趣的问道英,
“对在玹温柔一点嘛,你们怎么了?”

“他回家,相亲去了。”

Ten一脸震惊,笑着说,“开玩笑吧?”

“哼... 随便他怎么样,我没有资格管太多。”

“这事你怎么知道的?”

“他告诉我的。”

Ten看着道英皱起的眉头,不知道能说什么。

Ten不太清楚这两人是怎么发展来的,只记得高中时候他们一起担任学校广播站主播,还有高中三年每次晚会的主持人。渐渐总是形影不离。Ten和在玹因为家里长辈的关系,高中之前就熟识,而道英最初是在玹的朋友,Ten和道英同年而且性格也合得来,一来二去相互之间都混熟了。

后来幸运的来到同一所大学,在玹每次成绩都是表演系里数一数二,长相能力和人品出众,大一学年就已经产出不少作品。Ten却发现,受万人追捧的在玹在道英面前仿佛一下子就收起了所有炫目的光芒,变得柔软无比。

在玹对道英和对其他人很不一样,他看他的眼神闪着光,就像等待主人归来的小狗,总是偏向他,像小孩子一样缠着他。道英性子有些急躁,甚至有时候冲在玹发脾气,就算是无理取闹,他却总会像做错事的孩子,扯着衣角喃喃的等着道英消气。

Ten看得出来在玹是认真的,
“我认识在玹那么多年,他对你不一样。”

道英笑了笑,“我还觉得他对你也很不一样呢。”

Ten笑得堂皇,“Oh my god,别这么说...”

“真的,你这么漂亮、优秀,而且比我早认识他,那么他也应该会喜欢上你。”
道英看着Ten,很认真的说。

“道英,别胡思乱想,我只是他哥们,而你是特别的,跟长相和认识时间长短一点关系都没有。”

Ten紧张的表情让道英有一点愧疚,他走的Ten跟前问他,
“你呢?...... Vera、Johnny老师、还有李马克,让你选择的话,你会选谁?”

Ten有点惊讶,他不记得多久没有从这群兄弟口中提到Vera的名字了,更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Johnny还有马克的选项。

但他不想在道英面前装傻。
“这可不是平等的选项呢...”,他苦笑道。
“所以,Vera。”

道英挑了挑眉,拍了拍Ten的肩膀。
Ten笑着对他说。“我都快要记不起她的样子了,只记得非常漂亮。”

“你可以去找她...“

Ten抬头看着窗外的雷雨,“是该回家帮她料理一下花园了。”





安静的夜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距离门禁时间还有五分钟。Ten在书桌旁坐了一晚,为了学校的新型武器设计大赛起草最初方案,马克和他组了一个队,Ten已经画了草图,合上笔记本关了台灯准备睡觉,突然想起还有问题需要找马克讨论,于是把源文件发了邮件给马克。


这时在玹回来了,Ten沉浸在空气动力学中的思维被道英和在玹的争吵声打断了。
Ten嗅到了穿着正装的在玹带回来的淡淡女性香水味,看着这位小他一年的弟弟沉着嗓音反驳道英,两个倔脾气的人真正杠起来的话,Ten劝了没用。


“我去找李马克讨论设计,你俩也消停会儿哈,早点休息。”

Ten抱着笔记本迅速闪人,到隔壁找马克。马克正专心致志的研究Ten的作品。


便携式电磁轨道炮,与传统依赖于火药动力的枪械不同,电磁炮基于大型电路的设计使得弹速更快,杀伤力更大,这就需要严密的弹道设计和系统调试。
不得不说马克努力又聪明,他抓起草稿纸飞快的演算。
“怎么样?”,Ten问他,“有问题就提出来。”

马克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哥,你的设计我挑不出大毛病,不过我觉得可以在最大限度内增大电容、弹速,减少重量体积。”

Ten示意他继续说下去,马克一脸钦佩的望着他,
“如果能够实现杀伤力最大化和便携化这两点,这种枪支很有希望在市场上推广。”

Ten脸色有些凝重,
“...... 市场上?”

“是的,好的设计值得推广啊。”

“这样的话,参数最优化没有意义啊,那么大的杀伤力用来做什么,如果是以应用于普通人市场为目的,我觉得应该做到杀伤力最小化。”

马克不能更疑惑,反问他,“我不明白,哥,武器难道不应该以追求杀伤力为第一目的吗?”
“况且,调试参数和更换部件对于外行来说并不难,如果你的作品问世,他们为了追求更高杀伤力会而自己调整,结果都是一样的。”


Ten明白这些道理,他从父亲那里得知这场大赛有军方的参与,目的是为了寻找有价值的新武器,优秀作品会被选中,应用于不久后的军演,甚至,如果经父亲一手操作,大批量生产之后在枪支黑市里贩卖也不是不可能。
他早就明白,单纯的作为学术上的机械工程师是不可能的,自己和所憧憬的Johnny有着本质的区别。破坏者和拯救者。

Ten想要在设计上尽可能的减少武器杀伤力,却被马克看穿了。想了想觉得自己鳄鱼等眼泪确实有点虚伪,不管杀伤力如何,武器都是武器,让人受伤流血的东西。


“哥,如果顺利做出成品,你肯定能拿奖。”
马克眼睛闪亮亮的,Ten笑了笑,

“马克,弹速和爆发力的最大限度你知道的,按你的意思修改参数吧,改好了我们就去做电路。”

“好的,Ten哥。”
马克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过了十二点。Ten收起笔记本准备回宿舍,走到自己宿舍门口想要推门进去,却犹豫了。他不知道里面的在玹和道英怎么样了,想了想又转身回到了马克宿舍。

马克一脸惊喜的开门,Ten不好意思笑了笑,
“我没带钥匙......”

“没关系的,Ten哥。”
马克从柜子里拿出一套新的被褥,麻利的铺好对面上铺的空床,Ten话不多,迅速关灯,栽在被窝里准备睡觉。

雨声不断,安静黑暗的室内只有Ten清亮的声音。
“马克,谢谢你。那两人闹脾气的时候,我不好介入。”

“没关系的,来我宿舍就行了。”

马克侧过身看着黑暗中Ten姣好侧脸映在墙上的影子,目光柔软得一塌糊涂。他有一些疑问和担心,现在正是好时机。

“哥... Johnny老师人很好吗?”

“嗯?为什么这么问......是的,我认识他很久了,对我很好。”

马克稍微有点放心,夜晚时脆弱放松的神经一不小心泄漏了秘密。
“其实,以前在芝加哥,我认识Johnny的弟弟。”

Ten来了兴趣,他不知道Johnny还有个弟弟,或者说他对于Johnny来到曼谷以前的经历都一无所知。
“这么说你们应该认识啊?”

“不,我只见过他几次面,印象中少言寡语,高智商nerd。”

“哈哈...我也这么觉得...怪不得他也不认识你...... 他弟弟怎么样?”

“渽民,他人非常好...... 有时候,我觉得他和你很像......”
马克亮晶晶的眼睛看着Ten,“但还是不一样...... 哥你比他强悍很多,渽民太柔弱了......”

Ten的笑声清脆,“Johnny竟然有这样的弟弟,改天我要问问他。”

“别......”,马克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说太多了。

“怎么?”

“不要问他关于渽民的事情......”

“...为什么?”

“渽民出了一些事...... 我...不想细说。”
马克一直队Johnny抱有疑惑,也不希望Ten和那个危险的人走得太近,
“哥... 我觉得,Johnny老师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这只是我个人观点......”

“是嘛?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马克陷入了沉默。

Ten通过这次对话发现,也许Johnny的确是一个有着不少秘密的人,不然也不会对自己的过去只字不提。同时马克一定知道Johnny更多的事情,只是不愿开口。

Ten不会强求他多说话。
“马克,不想了。睡吧,晚安。”

“嗯... 晚安...”

Ten闭上眼睛很快陷入睡眠,马克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在黑暗中看得到Ten白色T恤、裸露的脖颈、雪白的手臂。

马克深吸了一口潮湿的空气,一天的记忆在脑海中轮转,Ten的笑脸,Ten专注的敲击键盘,Ten扶眼镜的动作,还有Ten令人惊异的武器设计。他又想起了渽民,也是这样的白衣黑发,细瘦的脚腕,这样明朗的笑容。


“马克,你喜欢我吗?”

梦境重演着回忆,刺眼的阳光不如男孩的笑容绚丽,马克不会忘记抱着平衡车在街角告白的少年。

少年牵着他的手,走在熙熙攘攘的落日大街,闪着光的背影在马克面前。
转过头向他微笑,夕阳太耀眼,马克看不清楚那张脸。

但他看得清楚少年耳朵上熟悉的黑色耳环和小铃铛,马克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我喜欢你。”

“Ten.”







评论(1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