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天体幻象】(2)


早自习结束之后的课间,李泰容趴在桌上补觉。靠窗位置令他每天清晨都接受阳光洗礼,黑发被晒得暖暖的,活成了一株植物。他大脑里闪现刚背过的单词和公式,看过的小说情节,还有一些印象深刻的事物,比如不久前认识的那个转校生。

李泰容平时喜欢一个人呆着,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很酷,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没人能聊天的感觉不算好。


见到Ten的那天下午到晚上,一直和Ten在一起。李泰容带他去食堂充饭卡、吃饭、去图书馆开账户、自习、去操场和超市溜达......其实Ten也不怎么开口说话,偶尔冲他笑。眼角温柔的上扬,那眼神会说话,李泰容只会一直盯着看。

Ten在图书馆里坐不住,对于习题册的耐心也极为有限。他捏着笔,皱着鼻子说,“这题我不会,太难了。”
“我教你,其实一点都不难”,李泰容说出这句话,觉得自己简直热心过了头。
可能是因为Ten似乎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此时李泰容半醒半睡,走廊里隐约传来说话声,听起来像Ten。他眯着眼睛抬头,透过窗户看到Ten和一个高个男生的背影。困倦仍旧压着后脑,他闭上眼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不过是十分钟后,发现桌上多了一份牛奶面包,李泰容颠来倒去看它们不像被下毒的样子,趁课前最后几分钟把食物送下了肚。谁送的呢?琢磨了一上午。


中午下课后,Ten的同班同学徐英浩说要带他去校外一家不错的饭店,Ten想了想,说已经和李泰容约好去食堂。徐英浩摆摆手说那就下次。
Ten走到窗前,见李泰容在收拾桌子,书和本子码得整整齐齐的男生可真少见。他敲了敲窗玻璃,李泰容猛的抬头看见他,警觉的表情慢慢舒展开一个微笑。

黑色瞳仁长睫毛,目光温柔,五官线条精致硬朗。李泰容长得帅,不用徐英浩提醒Ten,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但说他性格酷到有点奇怪,Ten不同意。徐英浩从没见过酷哥露出笑脸,Ten说怎么可能,经常见,笑起来很可爱。而徐英浩听到可爱这两个字之后觉得活见了鬼。

李泰容从教室里小跑出去,两人并排慢悠悠走着。
“你不吃早饭吗?”,Ten问他。

“...偶尔......早上是你给我的?”

“嗯...我每天早上都去食堂。”

“我也去,今天因为在补觉...”

“我帮你带吧,以后也要麻烦你帮我补物理”,Ten笑眯眯望着他。

“那个,不用不用...”,泰容挠挠后脑勺,想办法拒绝,Ten见他不答应就立刻撅嘴,“有什么嘛,不给面子咯?”

“好吧,随你...”,李泰容非常轻易的放弃挣扎。


吃饭的时候,Ten看到了徐英浩便抬手打招呼,徐英浩端着盘子坐到Ten旁边位置。
这两人是室友、同班同学,刚认识不久却一见面就能讲个不停。泰容低头专心扒饭,听他们讲一些听不太懂的东西,似乎是关于音乐的话题。

“我吃完了,先走了”,泰容站起身,Ten有点愣。泰容冲他短暂的微笑然后转身。
Ten安静下来,低头戳着饭。徐英浩问他怎么了。
“没怎么啊”,Ten低头认真的吃饭,含含糊糊说,“这食堂味道还行。”
“吃一个星期就会腻啦”,徐英浩说。


Ten在以前的贵族学校里从没认真学习过,因为身边那些公子小姐们也只为开开心心混个文凭,以后出国或者继承父母,总之有华丽的梦想、富足的生活。而平民孩子们的升学高中里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
现在家里的情况已经不可能让他继续纨绔子弟的生活。生活要继续,梦想仍在远方。

Ten并不同于那些孩子,一直以来想的很清楚,他喜欢跳舞并且发现自己有天赋和才能。对于万众瞩目的舞台从不害怕,只有渴望。Ten最不习惯的是新学校没有舞社,他接近一个月没有练过舞,功力要白费还有课业跟不上的紧迫感令他急躁。
这些事情他没告诉过任何人,和刚认识的人谈理想人生,有点搞笑,更何况Ten自己都不确定,接下来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Ten想起李泰容,有一天从图书馆回去的路上,李泰容抬头看着满天星星,说有个来自银河系以外星系的客人,不久后将路过地球。
“要不要一起去看那颗彗星?”,李泰容问他。

“去”,Ten不假思索答道。

“总有一天,我要去世界上最棒的天文台,到那里看星星。”

李泰容自言自语,眼中闪着光,Ten听得真切,脑海中浮现出年幼时看到过,雪山顶上那条似乎在涌动的银河。

“在相似的平行宇宙里,可能你会回答'不去'”,“但是总有一个宇宙里,你会去,也许就是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
Ten听不明白,泰容笑着说,“存在无数种可能和唯一的结果,量子力学概率论听起来像是哲学甚至玄学。”

“你在说什么...”,Ten皱着脸,“李泰容你在炫耀智商吗?”
泰容挺喜欢他闹脾气的样子,像外婆家里那只博美一样可爱。

拥有这种意识的李泰容能存在于在这个宇宙中,并且以这种形式遇见Ten,概率可能小到无法估计。从时间上来说,这种相遇也像游戏关卡,不同的选择通往不同的未来,是不会改变的。

然而李泰容可以用物理参悟人生,却无法解释不小心触碰到Ten的手指时心跳速度的变化。也许,在另一个宇宙里的他会很自然的拉起Ten的手。

李泰容这样想,把手放进了衣兜里。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