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天体幻象】(0)


-楔子


“哥!你订的杂志你难道没拿过吗?收发室大爷非让我给你搬上来!”

妹妹背着挎着提着大包小包,手上又抱着厚厚一摞铜版纸印刷物,站在门口冲他吼。Ten睡眼惺忪,刚打开门,她就兴冲冲跑进屋把东西扔在地上。

【才不是我订的书。】
Ten瞅了瞅那一堆能用来防弹的书,瞥了眼客厅垫茶几脚的同类书籍,默默吐槽。

妹妹带回来的xx品牌购物袋里装着Ten喜欢的衣服,大学第一年刚放假就从澳洲特意跑来献贡,乖得出乎意料。Ten还没来得及膨胀,妹妹乖巧的说,
“哥,给钱。人肉费按3%算。”

Ten掏出手机狂按计算器,妹妹坐在他身边地毯上翻着那一堆堆完全看不懂的英文杂志。
“Astrophysical Journal......?”
她嘟囔着,“两年不见,你什么时候对天文物理感兴趣了...?”

“你哥我感兴趣的多了去了”,Ten揉着因为熬夜而发胀的脑门,说,“多给你转了几百块,都是哥的血汗钱,你省点花。”

“切... 几百块还不够买你一个袖子”,妹妹翻了个白眼。
她漫不经心翻阅着杂志,“嗯?Mr... Chittaphon?”

Ten听到这个称呼愣住了,手中的茶杯悬在半空。
“... a new-found planet...”,她继续念着,Ten一把抢过这本书。

妹妹觉得莫名其妙,Ten扫了一眼那页杂志,然后抬手把它从客厅玻璃窗扔了出去。

“...What the f* ...... Ten你有毛病吧!”
她惊呼着跑到窗前,那本明晃晃的书在空中散了几页,落在楼下草坪上。

“我要开始工作了...... Tern你最好保持安静,冰箱里有食物。”
Ten喝完了杯子里的水,光脚走到书桌前开始写写画画。妹妹叹了口气,这位插画家哥哥真的越来越不正常。




Ten正在为一本儿童天文科普读物绘制插画,纸上描绘着各种各样的天体,恒星行星卫星彗星流星。他自然而然连续不断的会想起有关某个人的回忆。


正午的阳光晒得纸张卷曲,草地上那本书被微风翻到了某一页。

黑暗宇宙里的浅米色的小行星。

—A neo-planet 'Mr Chittaphon'

—Discovered by TY L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