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铁盒玫瑰】(46.完结)


暖气供给不足的车厢里,李马克裹着厚重的羽绒服依然被冻得直哆嗦,多年前受伤的双腿膝盖落下了病根,习惯性的在低温环境中隐隐作痛。

这趟从曼谷到俄北的行程几番波折。马克在莫斯科机场等待着飞往目的地的转机,偏偏遇上停机,原因是恶劣的迷雾和低温天气。Hansol吩咐他在原地等待航班,可是马克一点也坐不住。所以他买了仍在运行中的火车票,冰雪天气里从莫斯科到迪克森,去把李家少爷接回来。这是Hansol交给他办的事,也是马克时隔五年终于能再次见到Ten的机会。



李马克大学时期和Ten相识,然后与李家建立联系,大学毕业后回到李氏企业工作,现在成为除了Lee、Ten和Hansol以外,真正掌握权力和核心技术的人。但他也发现,他的上司Hansol从来不会把脏活儿交给他,见不得光的事务从来不让他插手。马克腰间别着防身用的枪,可这么多年来,他从没向任何人开过枪。


马克接了一杯热咖啡,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握出了汗,攥紧Hansol写给他的那张纸条,早已把几行地址信息背得烂熟。窗外雪国茫茫白色,纯洁无暇。在漫长又寒冷的旅途中,他回想起很久以前,Ten为了他而第一次杀了人,那次是在暴雨前闷热的操练场上,另外还有很多次。Ten非常的强悍和温柔,代替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Ten也足够残忍和理性,Hansol不止一次向马克提及,如果当初Ten没有做出决定炸平了柬pu寨基地,Lee也不会这么迅速就能够扳倒大哥。所以即使多年间音讯全无,马克仍旧不可救药的迷恋和臣服于他。



军工厂里的那间屋子像极了曼谷大学的武器实验室,Ten在仪器旁全神贯注,一边观察一边在本子上记录。当他摘掉眼镜坐下休息时,发现了窗外的金色卷发的青年。

Ten皱着眉仔细看了两眼,忽然眉眼舒展笑了起来,

“马克!”,他高兴的喊出声。


马克鼻子一酸,红了眼眶,推开门冲进去一把抱住Ten。

“哥!...... 呜呜... ”,埋怨或者是撒娇的话还没说出来,Ten充满笑意的声音哑哑的传到马克耳朵里:“...你个子好高,马克长大啦~”


“哥... Hansol让我接你,跟我一起回去好不好。”

马克紧紧抱着他,觉得Ten和以前相比消瘦苍白许多。


“...我知道,是该回去了”,Ten抽身回到工作台前理了理散落的数据和图纸,说,“还需要一段时间,等我完成了这个项目。”


“还要多久?”


“很快,半个月吧... 我一个人就能回去。这里太冷了,马克你先走吧。Hansol真是的,非要你多跑一趟。”


马克撇着嘴,“不,我要和你一起。我在这里等你。”

Ten没有回应,马克换上恳求的语气,“好不好嘛哥...”


“你有腿伤,受不了这种气候”,从马克一进门的时候Ten就注意到他不自然的步态,面对马克可怜兮兮的请求,他也不忍心拒绝,

“...好吧,你可以留下来。”


马克激动的扑过来再一个大熊抱。


实际上Ten加班加点用了十天时间完成任务,为的是让这个倒霉孩子少在北极圈里活受罪。作为过来人,以前初来乍到的Ten用了半年时间才能习惯这里的艰苦生活,为的是利用绝佳且无人追踪和干扰的高级武器实验室,为李家提供筹码。


Ten忙碌的时候,马克和隔壁办公室里的Matt成为了能聊天的朋友。马克不知道他受雇于俄国军方,做的是臭名昭著的网络攻击。但是马克珍惜这种一面之缘,在和Ten一起离开的那天,希望能够和Matt互换联系方式,却被对方拒绝了。


Matt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有缘就能再相见,不过上帝保佑,希望我们以后不会在工作场合见面。”




天气稍微好转,航空港上民航客机就要起飞,马克望着喀拉海的冰川,喃喃道:“...我还没看到过极光。”


“等你完全接替了我的工作之后,可能会经常来往这里的研究室”,Ten微笑着对他说,“你以后有机会看到。”


马克惊讶的问道:“我接替你?”


Ten问他,“你不想?”


“不...等等......”,马克看着Ten平静的神情,飞机升空的超重感令他恍惚,马克急切的问道:“哥,你呢?”


“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因为我只能活这一次,不想后悔。可能父亲、Hansol和你都会对我失望吧”,Ten眼神中的孤独和落寞没法掩饰,他扯起嘴角笑了笑,“我自以为是的认为,我所做的事情足够给父亲和李家一个答复。我完成了,所以我要离开。”

“马克,我从来都不想利用你。如果你不想继续在李家,谁都没有权利强迫你。”


“哥... 我只是想追随着你,我只是一直喜欢你。”

马克知道Ten去意已决,只能紧紧握住Ten的手,“李家是你的家,我帮你照看着而已... 所以,想家的时候要回来啊... 顺便在想起我的时候,过来看看我......”

马克哽咽了,低下头不想让Ten看到他流泪。Ten对他又何尝是冷血无情,不过自己已不是多年前的自己,Ten可以以兄长的身份去关心和教导,但明确不能接受并同等回报马克的感情。


微笑着擦干少年的眼泪,Ten说:“马克啊,为什么偏偏只喜欢我呢,你的心是年轻健康的,你能够喜欢上比我更好的人... 而现在的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Ten语气温柔,

“我能去爱的人是Johnny。他在等我,我要找他。”

马克抬起头,想要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去接受这现实,他问:“Johnny老师能给你幸福吗?”

Ten的表情捉摸不定,他思考了片刻,“我不能确定他是否还需要我......而且我不清楚,究竟什么是幸福... ”





莫斯科转机时,马克飞往曼谷,而Ten登上了去芝加哥的航班。恰逢圣诞假期结束,机场熙熙攘攘,芝加哥仍旧经历着每年都来造访的大雪。

Ten在这一路上的心情是紧张和兴奋的。他从没来过Johnny家,只知道信件上的地址。出租车把他送到住宅区大门,Ten下了车,寻找着属于Johnny的门牌号。

他没来得及给自己准备一把伞,鹅毛大雪很快遮盖了他的灰色风衣、围巾还有黑发、睫毛。

每家每户的节日气氛浓厚,庭院里都挂上了一闪一闪的彩灯,欢乐的音乐和笑声透过暖黄色的玻璃窗户,点缀了安静的冬夜。Ten张望着,思索着自己突然造访会不会影响Johnny的正常生活?会不会打扰到他的朋友们?......自己现在看起来还算可以吗?想到这里,Ten理了理衣服,拍了拍脸颊,让疲惫的自己能精神一些。


他脚步停下,犹豫了片刻后,走近那扇装饰着驯鹿和花朵的门。








一阵敲门声响起,很轻。Johnny坐在卧室看书,不确定听到的是不是风雪声。

客厅圣诞树下玩小火车的Octo一下子站了起来,朝着卧室方向扯着嗓子喊:
“Johnny!!Is Santa coming again?He is knocking at the door!!”

小小的Octo有直觉,今晚的访客会是十分重要的人。他飞奔过去,踮起脚尖用两只手拉下门把。


风雪平静了,Octo瞪大眼睛,面前满身雪花的陌生青年同样惊诧的望着他。

Octo觉得他虽然不是有红色衣帽和白胡子的大胖子,但是他长睫毛上沾满了雪花,漂亮得像天使,让人很想去亲近。于是Octo高高仰起头冲着呆站在门口的人咧嘴笑,露出了几颗豁牙。


可青年却跪下来,眼泪一滴一滴碎裂在地面上,消失无踪,像那些封存在铁盒里的玫瑰花瓣。




评论(40)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