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_Night

【铁盒玫瑰】(27)


黑暗中水箱散发着幽蓝,Vera出神的看着点点红色荧光的小鱼在成群结队游过,水箱玻璃映照出她的脸。


几个小时前,Vera与Johnny一同刚抵达机场时,Johnny被医院工作的夺命连环call给叫走,Vera拿着Johnny给的钥匙来到了记忆中的场所。

她一人处在Johnny家偌大的研究所,在想,这些年居住在这里的Ten,每天是以什么样的表情看着这群鱼呢,而养鱼的Johnny,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

这个地方有很多Ten生活过的痕迹,门口鞋架上各式各样的运动鞋,书房衣柜里的T恤篮球服,桌上的课本和游戏机,浴室里海绵宝宝浴巾,水池边上她送的香水。反倒是Johnny这个屋主的个人物件极尽简洁。

Vera很感谢Johnny能顺利把她从父母手里短暂“救”出来。因为父母不可能同意她一人出远门,更不允许她跑到泰国来见Ten。同时心里很羡慕Johnny,甚至有些嫉妒。

想见他,见到Ten也许自己还能继续活下去。她缓缓走出去,关上门,去寻找儿时的梦境,梦里的家。







SAMITIVE J .

这所长期和Johnny保持合作关系的医院,Johnny被叫来无非是因为几项新药物试验需要他来签字。Johnny在忙完工作之后想要立即赶回去找Vera。离开时撞见了混乱的急救场面,似乎是一位重伤者在运送过程中重度休克。

Johnny多看了一两眼,发现这人是金色卷发少年,满身绷带,那张被血迹玷污的脸。
分明是Ten的学弟李马克。








Vera在太阳下山之前终于走到了以前的家,两座大房子似乎都人去楼空。Ten家门口石砖上肆意生长的青苔完好无损,而隔壁花园的藤蔓植物已经爬满了Vera家锈迹斑斑的的铁门,Vera抚摸着斑驳的黑色栅栏,发现铁锁是开着的。


热带的城市四季如夏,傍晚昆虫唱诗班纯粹又吵闹,她小心翼翼走向院子深处,满是杂草和青苔的石板路上有人来过的痕迹。
然后听见了水声,在枝蔓缝隙里,她看到不再喷泉的喷泉水池旁边,男孩拿着水管正在给植物浇水。
浇水是他的习惯,睡不着想不通的时候就来Vera家院子里浇水。
Hansol逼他休息,马克被送去急救,基地被炸掉,Lee还没有回信,一身血污和疲惫,甚至连一身衣服都忘记换掉的Ten,不可能睡得着。

Vera看到他的同时,Ten感觉异常灵敏,猛然回头。



“......Ten。”
Vera嗓音发抖,几乎认不出来那就是Ten,短短的头发,面容精悍。

Ten不知道应该拿出什么样的表情迎接她最为合适。水管掉在地上,哗啦啦浸湿了石板路和裸露的双脚。
上帝赐予磨难,是不是也会派天使来拯救我?Ten脑海里只有这个想法。

Ten走向她,没来得及调整好表情,女孩已经哭了,
“你的脸上有伤...... ”,一抽一抽的说着,拉起他的手,手臂,看了一眼之后更是嚎啕大哭。

“... 你... 别哭啊...”
Ten完全慌了神,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
摸了摸Vera的头发,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轻轻抱住她。“对不起,我...不该这么久没去找你......”

Vera断断续续的抱怨声让Ten感到安心,女孩子的触感和马克他们都不一样,柔弱的,纯洁的,还有怀念的玫瑰香味。
Ten在这一瞬间,想要永远留住这种感觉,希望他们的时间能静止。


“Ten你去了哪里......”
女孩抽抽嗒嗒的问。

“我去完成了一个任务,具体不能跟你讲...”
Ten叹了口气。

Vera满眼泪光中抬起头看着他,
“妈妈说你家和军火商有关系,是真的吗?”

“......”,Ten沉默不语。

“所以你受伤了,她也不允许我接近你... ”
“......我一点也不想离开曼谷......”

Ten抚摸着她的头发,
“那就别回去了,留在这里。 ”

他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似的说出一句话,
“......只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女孩幸福又悲凉的笑了,
“我... 能在你身边多久呢?”

Ten在她耳边低语,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不可以一直......”,
他心里有很多话,忽然涌上心头,但是说不出口。
【可不可以一辈子,就像小时候以为的那样,一辈子留在我身边。我知道我很危险,也知道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感情,但我需要你,也会保护你,就算是牺牲掉我一人,甚至整个李家,我也都要保护你,毁掉了全世界也绝对不让你受一点伤。】

执念根深蒂固,Ten觉得自己不仅神智不清,而且铤而走险,接近一个疯子。
仅仅因为自己需要常人所需要的情感,现在竟然如此昂贵。





Johnny到来时看到了星星点点萤火虫围绕着他眼中的两个孩子。枝繁叶茂的墨绿热带植物和枝蔓末梢钴蓝色的天空,仿佛是一场童话里仲夏夜之梦。此时他不忍打扰。

女孩点了头,紧紧抱住Ten。
Ten干涸的嘴角终于浮现了一个微笑,放松了眉头,安详平静的望着在出现在不远处的老朋友。

Johnny从男孩漆黑的瞳仁里,的的确确看到了从来不曾有过的,幸福的形状。









评论(1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